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証有效期延長

2023年04月28日09: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証有效期延長

  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局4月28日發布公告,為依法保障港澳居民來往內地權益,自5月8日起,對有效期限截止日期為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0日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証(俗稱“回鄉証”),証件有效期限統一延長至2023年12月31日。

  公告指出,2020年疫情發生后,部分港澳居民未能及時辦理“回鄉証”到期換發手續。目前,內地與港澳各口岸已全面恢復人員往來,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需求激增,港澳地區受理辦証機構出現排隊預約周期較長的問題。為此,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局決定,5月8日起,持証人持用有效期限截止日期為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0日的“回鄉証”,可以正常辦理出入境邊防檢查手續來往內地﹔入境內地后,允許前往就近的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換發“回鄉証”。

  港澳居民如需進一步了解公告內容,以及証件換發、口岸通關等信息,可以致電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局12367服務平台詳詢。(記者任沁沁)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