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偷裝攝像頭窺探隱私 男子因涉嫌非法入侵他人住宅被提起公訴

2023年05月09日10:2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偷裝攝像頭窺探隱私 男子因涉嫌非法入侵他人住宅被提起公訴

  為窺探他人隱私,男子梁某竟偷溜進他人房間,並在其衛生間安裝攝像頭,后因攝像頭無意中掉落,東窗事發。近日,深圳羅湖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依法對梁某提起公訴。

  單身女性阿嬋(化名)租住在深圳的一出租屋裡,幾個房間租給了不同的租客,房間都不大,但都有獨立的衛生間。2月2日凌晨,阿嬋躺在床上正在休息,突然聽到“啪”的一聲什麼掉落的聲音。阿嬋來到衛生間,發現地上有一個攝像頭之類的東西,已摔成兩半。阿嬋報了警,警方開始排查。很快,住在隔壁的小伙子梁某接到警方電話,知道瞞不住了,到警局承認是他干的。

  原來,梁某看到隔壁住著一個年輕貌美的單身女子,不禁想入非非。於是他趁房東不注意,偷偷拿到阿嬋住的房間的鑰匙,迅速外出配了一把。緊接著,他在網上買來了攝像頭,趁阿嬋不在時溜進來,將攝像頭裝在她的衛生間。

  承辦檢察官介紹,梁某的行為已涉嫌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同時提醒大家,如果發現有攝像頭,記得拍照取証,第一時間報警,通過法律武器保護自己。(記者 張燕)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