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十余所高校啟動“蒲公英·綠色畢業季”

2023年05月09日14:48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十余所高校啟動“蒲公英·綠色畢業季”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活動現場市集攤位。深圳商報記者 文燦 攝

  爛漫五月,深圳的校園裡正在吹起“綠色畢業”新風尚……5月8日,2023年深圳市高校“蒲公英·綠色畢業季”系列活動暨龍崗區高校垃圾分類志願服務合作共建簽約儀式活動在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順利開展。活動現場,競走奧運冠軍陳定正式獲聘為深圳市垃圾分類推廣大使。接下來,全市十余所高校將相繼組織開展換享市集、衣衣不舍、舊物回收、圖書漂流、變廢為寶等系列活動。

  2023年深圳市高校“蒲公英·綠色畢業季”行動,聯動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深圳信息職業技術學院、電子科技大學(深圳)高等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學、深圳大學等全市十余所高校開展換享市集、衣衣不舍、舊物回收等系列活動,帶動廣大高校學生傳播和踐行“綠色畢業”理念,引領校園垃圾分類新時尚。市城管和綜合執法局副局長楊雷表示,接下來,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事務中心、市垃圾分類志願服務總隊,以及各區(新區)城管和綜合執法局、各大高校將聯手組織開展垃圾分類校園宣傳、舊物回收、愛心義賣等活動,推動畢業離校“物品零遺留”、生活垃圾大減量,讓“綠色畢業”成為校園文明新風尚。

  據悉,5月8日—10日,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將開展為期3天的“蒲公英·綠色畢業季”系列活動,以攤位集市的形式開展“分類情報社”信息咨詢處、分類大師xParklife-舊貨菜市場、樂澤花園-盆栽漂流站、分類大師咖啡渣香薰制作坊、“舊物重游”舊物回收、“分類歡樂谷”趣味互動、“我的綠色畢業贈言”留言倡議等活動。(記者 文燦 馬小晗)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