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建設開工

2023年05月16日08:35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建設開工

  5月15日,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項目在龍崗區舉行開工奠基儀式。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鄭紅波出席並宣布開工。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是深圳市“十四五”規劃的重要項目,為深圳市政府、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合建的國際一流醫學院。項目位於龍崗區國際大學園內,總用地面積約23.5萬平方米,建筑面積55萬平方米,包括教學大樓、實驗教學樓、科研大樓、圖書館、行政樓以及教師公寓、學生書院、室內體育館等16棟新建建筑。作為大型教育類建筑,該項目以“亭台山水·脈絡相連”“中式規劃·嶺南風格”為整體設計理念和原則,旨在營造山水校園、特色校園。

  據深圳市建筑工務署介紹,該項目將以海綿城市建設為基礎,積極應用裝配式建筑、“光儲充一體”等新技術,建設綠色生態校園,並將把科技、智慧、綠色理念融入項目設計建設全過程,通過應用CIM+BIM工程建設數字化管理平台及BIM+技術應用場景,以科技賦能項目建設,打造智慧校園。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是國內第一所舉辦臨床醫學專業的內地與香港合作的大學,其醫學院於2021年成立,是集高端醫學人才培養、先進醫療服務和創新醫學研究三大功能為一體的國際一流醫學中心,目前有本科專業與研究生項目8個,學生約700人,建設生物醫學學院、藥學院、公共衛生學院、護理學院、中華醫藥學院等學院及相關專業,擁有3個諾貝爾獎科學家實驗室和一批廣東省、深圳市重點實驗室等一流科研平台。為形成強大的醫學與健康科學的學科群陣列及醫療專科,該學院將立足深圳、面向粵港澳大灣區,於2035年初步建成具備高端醫學人才培養、先進醫療服務和創新醫學研究的國際化醫學院,未來在校生規模將達6000人,專職教授及專家1500人。(記者 焦子宇 張程)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