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3戶家庭入選全國最美家庭

2023年05月16日09:0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3戶家庭入選全國最美家庭

  5月15日是國際家庭日。日前,全國婦聯揭曉1000戶全國最美家庭,記者從深圳市婦聯獲悉,深圳有3戶家庭上榜,分別是郭麗英家庭、黃龍書家庭、彭敏菱家庭。

  郭麗英是公益社會組織鳳凰涅槃藝術團的創建者和主要負責人,曾被評為省、市道德模范,“中國好人”、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創新創業人物和先進模范人物等。她是一名乳腺癌晚期康復者,團員全是癌症病友,創團10年來,他們先后舉辦公益活動300余場,獲主流媒體報道600余次。多年來丈夫劉秀夫默默支持妻子和藝術團的工作,將家裡作為藝術團的庫房、辦公室,承擔藝術團的統籌、撰稿、資料管理、保健醫生等工作,且不收取任何報酬。夫妻倆創作的許多詩歌、歌曲,成為藝術團的保留曲目。

  黃龍書一家始終踐行“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的家風格言,黃龍書、羅麗娟夫婦二人以身垂范,在2013年加入義工志願服務隊伍,積極參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宣傳及護河行動等各項活動,兩人累計提供志願服務16000多小時,並以實際行動帶動家人、身邊的鄰居朋友和群眾一同參與到社會公益事業中。黃龍書家庭多次榮獲市區兩級“最美義工”等榮譽稱號,獲2022年度廣東省十大“最美家庭”。

  作為一戶“雙警家庭”,妻子彭敏菱多次請纓參加“黨員突擊隊”,創立了“彭敏菱工作室”,是多家全國級報刊及新媒體的特約撰稿人,攝影漫畫作品獲得多項公安部、移民管理機構榮譽。丈夫劉凱參與設計研發項目榮獲公安部技術創新三等獎,多個項目獲得國家專利,為“科技強警”和打造更加安全順暢的通關環境作出了積極貢獻。彭敏菱家庭曾獲廣東省“五好家庭”、深圳市十大“最美家庭”榮譽。(記者 樊怡君 陳行)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