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寶安首個外事服務機構啟用

2023年05月17日09:16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寶安首個外事服務機構啟用

  寶安區首個外事服務機構——灣區國際交流服務中心正式揭牌。 (受訪單位供圖)

  5月16日,深圳寶安區首個外事服務機構——灣區國際交流服務中心正式揭牌使用。記者從寶安區了解到,依托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該中心可為境外人員和外商投資(含台港澳投資)企業,提供4大類近百項服務。

  走進位於寶安區金科路深航假日名居的灣區國際交流服務中心,迎面而來的是一排整齊的業務窗口,工作人員正熟練地用英文為外籍友人講解業務辦理流程……啟動儀式當天,記者隨外籍友人一道,踏入該服務中心現場體驗暖心周到的外事服務。

  “目前,我們主要依托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提供個人事務、企業服務、專業咨詢、經貿科技文化交流等4大類近百項服務。”據灣區國際交流服務中心執行主任、寶安外語協會會長陳逸群介紹,中心秉承“快、准、優、暖”的服務理念,通過多領域整合、多部門協同、多形式交流、專業化運營的模式,著力打造“一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務、一條龍保障”新高地,不斷提高境外人員的歸屬感、獲得感、幸福感,助推寶安國際化灣區濱海城建設。

  “在所有服務中,針對外資企業的招商項目對接、國際人才交流等服務,是最大特色。”陳逸群表示,寶安制造業發達,針對寶安產業特性,中心舉辦工業設計等領域人才交流活動,進一步夯實寶安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底色。

  “灣區國際交流服務中心的成立,為外資企業提供了十分便捷的服務。”活動現場,中國歐盟商會副主席兼華南董事會主席高志豪表示,近年來,寶安在建立友好營商環境上,做了很多實質性工作,讓這裡成為世界優質工廠聚集地。現階段,歐洲已有很多企業來此進行研發工作,並開展投資項目。

  據介紹,寶安區委區政府謀劃建設全區首個外事服務機構——灣區國際交流服務中心,是高起點打造國際化灣區濱海城的重大舉措。(記者 李丹)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