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福田區委大院裡“種太陽”

2023年05月18日09:2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田區委大院裡“種太陽”

  日前,隨著8組逆變器正常啟動,深圳福田區委大院“光儲充柔一體化停車場”項目順利並網,標志著福田區委大院近零碳機關一期項目正式投入運營,也標志著第一波綠色清潔能源正式注入福田區委大院建筑用能負荷。

  該項目位於福田區委大院南側,光伏建設約2500平方米,裝機容量為500千瓦,年發電量約52萬千瓦時。項目著眼於打造全國最先進、技術最前沿的光儲充柔一體化停車場,具備多項行業領先技術。

  福田區機關事務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目從開工建設到並網發電投產,僅用時129天。項目建設期間,參建各方精細調試,實現了“一次性倒送電成功、一次性設備調試成功、一次性並網成功、一次性發電成功”的目標,為后續近零碳機關項目二期建設和試運行積累經驗。

  福田區近年來致力打造近零碳示范區,爭做雙碳集成+創新先行示范,樹立超大型城市中心城區碳中和標杆。包括區委大院在內,福田區集中力量培育18個新的“近零碳排放”試點項目。(記者 彭軍 華智超)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