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今年5月比往年更涼快?上半月累計日照僅29.7小時

2023年05月18日09:37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今年5月比往年更涼快?

  近期深圳天氣不穩定,氣溫上升,偶爾還有短時陣雨。據深圳市氣象台消息,副熱帶高壓已經開始“發力”,5月17日深圳市最高氣溫30.9℃,出現在馬田街道的橫坑水庫氣象站,全市氣溫排名前十的也都上了30℃。據悉,今明兩天最高氣溫依然有30℃,且還會有陣雨天氣,市民外出注意攜帶雨具。

  進入5月份以來,深圳降雨天氣較多,陽光少“露面”。有不少市民感覺比往年同期涼快一些,事實是否如此?深晚記者從深圳市氣象台了解到,確有此情況。5月上半月,深圳平均氣溫24.2℃,較常年的25.8℃偏低1.6℃,排名在2015年以來同期第三低。

  造成5月以來氣溫較常年偏低的原因,主要是5月7日至8日冷空氣伴隨降雨影響后,深圳市雲量偏多,日照持續偏少造成的。據市氣象台統計,5月上半月深圳累計日照僅29.7小時,為2015年以來同期最少,不到常年(76.9小時)的一半。

  未來幾日天氣依然不穩定,有降雨天氣出現。其中,18日多雲,有(雷)陣雨,早晚有輕霧,氣溫26℃~30℃。19日多雲到陰天,有(雷)陣雨,早晚有輕霧﹔20日至22日以多雲天氣為主,局部偶有短時(雷)陣雨,中午前后較熱﹔23日至25日陽光陣雨相伴。

  深圳市氣象台提醒市民,未來兩天有陣雨,早晚有輕霧,要注意降雨、低能見度對交通的影響。午間體感較熱,注意視情況添減衣物。

  此外,深晚記者獲悉,近日,位於深圳大鵬新區的西涌國際暗夜社區迎來了螢火虫觀賞季。活躍時間大約為每年5月至7月的19時30分到21時,多出現在潮濕多草的地方,特別是樹林與草地的邊緣地帶,或有草的稀樹林,樹林中間的空草地等。現如今,西涌國際暗夜社區燈光柔和,呈現出上有星空、下有螢火虫的美景。想要前往觀賞的市民,可提前查看天氣預報,做好戶外活動前准備工作,在不破壞生態環境的前提下文明觀賞。(記者 林咪玲)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