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大鵬新區海洋經濟開發專題研討班圓滿結束

2023年05月18日09:44 | 來源:深圳僑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鵬新區海洋經濟開發專題研討班圓滿結束

  近日,深圳大鵬新區組織人事局在中國海洋大學舉辦為期5天的大鵬新區海洋經濟開發專題研討班,30名新區處、科級干部參訓。

  本次研討班採取“理論授課+現場教學+交流研討”辦班模式,精心組織安排,邀請相關領域頂級教授授課答疑,協調產學研優勢資源開展現場教學,強化學習實效。課上,既有《現代海洋經濟發展的現狀、趨勢與戰略性新興海洋產業》等針對性突出的理論教學,又有《打造中國“藍色藥庫”助推藍色藥業經濟發展》等海洋科技前沿發展態勢的分析介紹,以及《海洋旅游資源開發與管理》等操作性強的實務教學。

  同時,本次研討班還精心選取產教融合型企業、國家級海洋牧場、海洋生物醫藥產業園區、國家海洋經濟發展示范區、海上賽事等與新區發展密切相關的海洋經濟發力點,組織學員開展現場參觀教學,並聚焦新區發展海洋經濟的優勢與不足、引進培育海洋人才及推動海洋產業發展規劃落地等問題,進行“頭腦風暴”,研討如何推動新區海洋經濟發展的對策建議。

  研討班期間,全體學員採取分組討論、集中分享的方式開展交流研討和成果展示,每次研討所產生的共情與思考,連同頻頻呈現的“金句”“金點”一道,激發出大家實干創業的熱情、務實奮進的斗志和扎根大鵬、發展大鵬的責任擔當,共同描繪出大鵬新區落實海洋強國戰略、發展海洋經濟的藍圖願景。 (深圳僑報記者 張麗 通訊員 新萱)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