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低空經濟專家委員會成立

2023年05月26日08:3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市低空經濟專家委員會成立

  深圳市低空經濟專家委員會於5月25日正式成立。據了解,該專家委員會由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粵港澳大灣區數字經濟研究院牽頭,市發展改革委、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配合組建,民航管理部門、相關研究機構和頭部企業參加,是推動深圳市低空經濟發展的戰略性、全局性、專業性、權威性決策咨詢平台。

  低空經濟是以通用航空為主導,各類有人和無人駕駛低空飛行活動為基礎的綜合性經濟形態,核心包括低空制造、低空保障、低空飛行和綜合服務等細分領域,具有較強的輻射帶動作用。

  近年來,深圳大力推動低空經濟發展,跨境直升機、無人機物流、低空種植、空中救援等低空飛行業態和應用場景不斷涌現,在低空經濟領域不斷開辟新賽道。2023年,“建設低空經濟中心”更是首次被寫入深圳市政府工作報告,成為我市重點發展產業。

  在專家委員會成立儀式上,委員會名譽主任、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民航局原副局長李健,專家委員會主任委員、粵港澳大灣區數字經濟研究院創院理事長沈向洋,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工程院院士王沙飛分別發言。成立儀式后,專家委員會召開首次咨詢討論會,就發揮專家委員會職能、助力深圳低空經濟發展進行深入討論。(記者 戴曉蓉 易東 通訊員 葉振峰)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