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建設生物多樣性友好城區創新試點基地落戶深圳福田

2023年05月28日08:3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設生物多樣性友好城區 創新試點基地落戶福田

  日前,“保護生物多樣性 助力‘兩山’轉化”研討會在深圳福田召開。會上,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在福田區共同揭牌全國首個“建設生物多樣性友好城區創新試點基地”,助力“國際紅樹林中心”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深圳市副市長張華、生態環境部二級巡視員王捷等出席研討會。

  全國首個“建設生物多樣性友好城區創新試點基地”落戶福田,成為福田生態文明建設的新平台新目標。福田區在會上發布了《保護生物多樣性 助力“兩山”轉化》福田倡議、《福田紅樹林濕地生態系統保護治理與提升發展報告》綠皮書等生物多樣性領域系列成果。深圳市生態環境局福田管理局還與廣東省環境科學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簽訂了《福田區紅樹林生物多樣性保護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旨在推動生物多樣性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台階。

  長期以來,福田區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著力提升生態系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都市型商業中心逐步呈現了水清岸綠、魚翔淺底、樓宇與河流間鷗鷺齊飛、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生態。多年不見的豹貓、歐亞水獺、中華仙鹟、東方白鸛、棉鳧等稀客陸續“回歸”,“植物界的大熊貓”野生仙湖蘇鐵數量佔全球70%,近十萬隻國際候鳥相約福田,共同見証了福田的生態蝶變。(記者 彭軍 華智超)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