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700名务工人员在深圳搭乘免费专列回四川过年

【查看原图】

乘客开始登车。

  人民网深圳1月10日电(王星)1月10日深夜3时15分,深圳火车站,近1700名四川达州籍务工人员免费搭乘“最美劳动者号”春运专列,踏上返乡过年旅程。

  据悉,该趟火车是是广铁集团应四川省总工会请求增开的一趟专列,搭乘着1689位返乡务工人员,将于1月11日7时55分抵达达州。

  “为了满足1000多人用餐的需求,本次专列加挂两节餐车。”达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务工人员返乡专列”不仅乘车免费,还将为所有乘客免费供应沿途的餐饮。“我们还为每位乘客,精心准备春节大礼包。”

  “我平时在汕头打工,今天为了回家,特意赶到深圳来坐车的。”乘客张先生表示,此前他还担心买不到过年回家的车票,工会帮他们一家解决了大问题。“再过一天就能到家了,真高兴。”

  深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期间,该站针对外来务工团体返乡推出、优化多项服务举措:主动联系务工人员提前出票;为务工人员开辟进站“绿色通道”;为务工人员提供专用验证口、专用候车区;增派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务工人员提供进站、候车、乘车引导服务;为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提供拐杖、担架,轮椅等爱心服务。

  与此同时,为了便于企业、自助团办理团体票业务,深圳火车站优化现场团体票业务办理流程。截至目前,深圳地区共有1506家企业、自组团成功订购团体车票158595张。其中,1280家企业成功订票155682张,226个自组团成功订票2913张。

【1】【2】【3】【4】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0年01月10日08:36
分享到: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