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光明区举行光明科学城云端研讨会

2020年09月20日08:27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9月20日电(王星、李申)9月19日,深圳市光明区迎来成立两周年。当天,光明区举行“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之光明担当——光明科学城云端研讨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商科学城发展大计,共同推进光明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研讨会上,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致辞说,建设光明科学城是深圳市委市政府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光明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近两年来,光明区以主阵地作为抓好装置集聚、产业升级、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朝着打造一流科学城的目标前进。目前,光明中心区建设如火如荼,地铁六号线开通运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投入使用,科学公园、深圳科技馆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教育医疗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光明科学城日益成为一座充满创新活力,更加宜居宜业的科学城。

  光明区区长刘胜表示,光明科学城将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需求为牵引,为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发挥关键支撑作用。按照规划,光明科学城将是一个科学、城市、产业、生态四位一体的新型城区。

  研讨会分为主题演讲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世鹏,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深圳市湾区数字经济与科技研究院理事长曹和平,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教授、中国高级管理培训中心主任顾清扬三位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院长、中山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孙冬柏,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李迅参与了互动交流。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