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获评中国最美“双名城”

2020年12月29日16:40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2月29日电(王星、江芳)12月27日,践行绿色发展“新标杆”城市全国评选大会在广东佛山举行。深圳罗湖荣获“新时代·中国最美生态宜居名城”“新时代·中国最美绿水青山生态名城”两项殊荣。

       这是罗湖继获得国家生态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区等荣誉后,又增添的两项国家级荣誉。罗湖也是深圳市唯一一个获中国最美“双名城”荣誉的行政区。

       近年来,罗湖在促进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以“绿色更新”为导向,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领域,推动形成城区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有机融合,逐步探索出生态文明建设的“罗湖模式”。

       罗湖积极践行绿色发展,打造“生态+经济”产城融合带,构建“文化生态休闲区+大梧桐新兴产业带”发展格局,以及笋岗—清水河、笔架山河沿线千亿级片区“生态+”保护利用新模式,同时通过创新城市治理,建设“绿色更新+城市双修”生态宜居名城。

       罗湖作为高速发展的超大城市中心城区,至今仍有一半山水一半城良好生态基底。生态保护区面积占比超过50%,生态环境状况指数、森林覆盖率、城市绿化覆盖等均高于全市水平。

       接下来,罗湖将以此次获评“双名城”为新的起点,结合“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城区发展新定位,不断巩固和扩大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在对标国际一流水平的标杆城区建设征程中,奋力向前。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