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光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23日15:15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1月23日,深圳市光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召开。 人民网李申摄

  人民网深圳1月23日电(王星、李申)1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深圳市光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光明区文化艺术中心召开。

  光明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李世清表示,2020年,区政协一届常务委员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区委“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安排,增进共识、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

  据介绍,光明政协在抓好四项重点工作的同时,全面履行各项职责,带领政协委员开展协商活动56场次,立案提案73件,视察调研31次,提出意见建议510条,获区党政领导批示31次,18项年度协商计划、48项重点任务全面完成。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光明全面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第一个完整年度。”李世清表示,今年,区政协将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和区委“1+2+3+2”总体部署,履行三大职能,同心建言资政,同向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高质量高颜值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光明政协将切实加强‘双基’建设,着力推进提质提效,全力实现出色出彩,奋力奔跑出新时代光明政协的‘新样子’。”李世清说,光明政协将以赶超的心态、奔跑的姿态、奋斗的状态,继续谱写光明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光明区政协副主席杨明作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显示,光明区政协共征集提案92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交区政府办理共73件,其中经济建设类13件、政治建设类11件、文化建设类8件、社会建设类23件、生态文明建设类18件。截至2020年12月31日,73件提案全部按期办理完毕,答复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