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光明区举行“光鸣艺术节”

2021年03月16日13:58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3月16日电 (王星)日前,首届“光鸣艺术节”在深圳市光明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幕。这是光明区首个大型文化艺术节,将持续到7月底,为观众带来28个项目、33场演出、2场艺术大展和4场光影视听秀。

  开幕式上,广州芭蕾舞团团长邹罡、昆曲表演艺术家张军、青年钢琴家李玮捷、青年舞蹈家胡沈员等共同参与了“聚光·共鸣”主题对话分享,以多维视角深入探讨艺术传承、艺术创作,分享艺术对自己的意义。当晚,广州芭蕾舞团带来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为观众献上一场绚丽梦幻的舞台盛宴。

  开幕当天,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同时对外开放,并迎来两场开幕首展。其中,《异境之间》以新媒体艺术为基础,在虚拟与真实之间,从架上艺术到声音艺术,跨界融合多种艺术形式,让观者于方寸之间感知无界。《忆昔抚今——共话当年事》展出经典红白游戏机、记忆中黑白电视机、小人书、连环画等百余件老物件,以实物+场景再现的方式打破时空桎梏,重温历史岁月。

  本次艺术节针对不同观众群体特别策划“X·浪潮”“盛世国风”“远方回响”“玩剧盒”四大演出系列。例如面向90后、00后观众打造的“X·浪潮”系列将带来由刘令飞执导的摇滚音乐剧《谋杀歌谣》、主播吴昕演绎东野圭吾作品《片想》、“乐队的夏天第二季”福禄寿乐队《我用什么把你留住》剧场版等剧目,青年舞者胡沈员的最新舞蹈作品也将迎来首演。

  深圳光明区副区长陈佩群表示,希望“光鸣艺术节”能汇聚多方文艺力量,繁荣文化市场,涵养城区人文底蕴,让文化赋予城市活力。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