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招商局信条》在深圳发布

2021年06月25日21:01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招商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人民网 李申摄

  人民网深圳6月25日电 (王星、李申)6月25日,招商局集团在深圳发布《新时代招商局信条》(以下简称“信条”),集中阐述百年民族企业招商局的企业使命与价值追求。

  招商局创立于1872年,是我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也是改革开放事业的先行者。在1944年抗战烽火中,因阻击侵略者而损失惨重、亟待重振的招商局就制定第一部《招商局信条》。改革开放初期,老一辈招商人又提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等引领社会风气变革的新观念,成为改革开放的时代强音。

  招商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表示,在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广大招商人必须担当新使命、实现新发展。“面对加速演进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招商局作为百年央企,既面临难得机遇,也面临诸多挑战。制定并发布信条,就是希望激发24万招商人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学信条、用信条中,坚定信仰、汲取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步伐,为国家的崛起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招商力量’。”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信条是招商局集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包含“谋商情,筹国计”“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业强国,金融报国”“崇信、崇实、崇简”“优者胜,劣者汰”“开放融合,共进共赢”“走出‘舒适区’,勇闯‘无人区’”“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一人做数人事,一钱作数钱用”等10条。

  缪建民说,招商局集团将把信条与党史学习教育、企业文化建设、业务工作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弘扬百年招商文化。“新一代招商人要有新视野、新担当、新作为。我们将进一步凝聚斗志,把学信条、用信条的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生动实践。”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