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挂牌成立

2022年07月22日10:03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挂牌成立

  7月21日,深圳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挂牌成立。该中心将协助起草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相关政策、规划、标准、规范等并推动实施,做好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的管理和智慧托育平台建设管理工作,开展婴幼儿健康监测、生长发育评价和健康促进等研究工作。

  近年来,我国人口呈现低速增长态势,随着生育政策的调整及婴幼儿养育观念的发展,婴幼儿托育负担成为生养焦虑的主要来源之一。据统计,截至6月30日,深圳市共有提供托育服务的机构780家,可提供托位3.59万个,千人托位数2.0个,其中通过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备案的机构75家。全市入托供给与需求仍然有较大缺口,婴幼儿照护服务问题亟待解决。

  据了解,深圳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接下来将规划我市婴幼儿照护体系建设及发展策略,规范婴幼儿照护技能培训与考核,探索“儿童健康+”的婴幼儿照护模式及内涵;建设管理智慧托育平台,开发婴幼儿照护服务系列课程;强化卫生保健监测与业务指导,开展示范创建工作;加强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完善指导中心架构与人员配置。(记者 周倩)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