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龙舟水”季节到来,深圳发布易拥堵积水路段预警

2023年05月25日11:2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舟水”季节到来,市交通部门根据大数据作出研判 我市发布易拥堵积水路段预警

  近期,深圳已进入降水活跃期。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个月(5月下旬至6月下旬),为今年“龙舟水”时节,可能出现雷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市交通运输局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根据近期强降水天气交通运行情况,结合历年降水天气期间交通大数据,研判今年“龙舟水”活跃期我市道路运行情况。

  根据交通部门预测分析,“龙舟水”活跃期,全市工作日高峰时段道路交通运行压力将有所增大,预计高峰时段全市道路交通畅行度为58%,较普通工作日下降5个百分点,交通运行处于“缓行”状态,早、晚高峰通行时长较近期普通工作日分别多花费约7%、10%。

  早高峰时段,东门、清水河、黄贝、粤海、民治、园岭、桂园、布吉等街道的道路运行压力明显上升;晚高峰时段,莲花、福田、华富、粤海、东晓、海山、华强北、翠竹等街道将出现拥堵。其中,交通运行压力较大的路段,早高峰为福田区上步南路,龙岗区布沙路,南山区工业一路、科苑北路,罗湖区东门北路等;晚高峰为南山区桂庙路,福田区红荔路,罗湖区滨河大道(红岭南路-船步路段),南山区深南大道(科技南路-铜鼓路段)、南海大道等。

  交通部门提醒市民,“龙舟水”季节雨量较大,如遇强降水天气,应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雨中开车应开雨雾灯,并留意市内积水点分布,尽量不要穿越出行水浸道路,如遇积水深浅不明尽量绕行。一旦汽车在低洼处熄火,不要在车上等候,应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车辆尽量停放在地势高、空旷的地方,注意周边是否有排水设施,不要停留在广告牌、临时建筑或枯树下。(首席记者 戴晓蓉 实习生 潘嘉慧)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