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光明区又一大型立体智能车库启用

2023年05月27日09:05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光明区又一大型立体智能车库启用 扫码停车一分钟搞掂

▲玉塘田寮新村立体智能车库。 受访单位供图

  经过为期5个月的紧张施工和1个月的试运营,近日,深圳光明区又一大型立体停车库——玉塘田寮新村立体智能车库正式“上线”运营。

  据悉,玉塘街道于今年1月建成投用玉律南海百货立体停车库后,又紧锣密鼓建成了田寮新村立体智能车库。该项目总投资为1574万元,采用9套6层升降横移立体停车设备,共设置停车位298个(包括机械车位279个和地面停车位19个)。项目位于田寮路与绿雕园路交汇处,紧挨玉塘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及执法大队等办事机构,可满足辖区居民办理业务的短时临停需求和片区约3万人口的日常停车需求,将进一步规范周边停车秩序,促进解决“停车难”民生问题。

  5月24日,记者来到玉塘田寮新村立体智能车库,见有市民正按指引操作停车:驾驶人先在车上扫码,在手机上点击“确认停车”,再把车开进车位,然后驾驶人下车走到屏幕前进行安全确认,升降机收到指令便启动停放程序。整个停车过程不超过一分钟。

  “以前来行政服务大厅办业务,办事花半小时,停车得单独耗20分钟!现在有了立体车库,停车只花1分钟,首次停车30分钟内还免费,真成‘快办快撤’啦!”因为该车库操作停车高效便捷,让城市公共资源得到了更充分的运用,居民们如是打趣道。(记者 刘云惠里 通讯员 李宛育 王云艳)

(责编:王星、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