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发布世界海洋日三大主题活动预告

2023年05月27日09:07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太酷了!认养珊瑚还可署名种植海底

  2023年6月8日是第十五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六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近日发布了海洋发展规划公众论坛、参观海洋执法船、珊瑚认养三大活动预告,届时全市范围各涉海单位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群众性海洋经济、科技、文化普及活动,以及海洋保护公益宣传和学术、产业研讨活动。

  其中,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海洋渔业局)主办、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承办的海洋执法船市民开放活动,特邀200名市民代表做客600吨级的中国海监9012船。据了解,中国海监9012船于2009年正式入列,曾多次参与国家海洋维权巡航执法任务,多年来始终坚守海上执法一线,累计航程数万海里,是服务深圳海洋综合执法的旗舰船,届时还有海洋综合执法人员在现场讲解答疑。

  同时,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将于2023年6月8日组织开展珊瑚认养种植宣传活动,现征集100名公众成为海洋日珊瑚守护者。认养的珊瑚将于6月8日海洋日当天在主会场进行珊瑚署名,并交由专业人员种植于大鹏湾海域,成为蔚蓝大海的一员。(记者 魏羽辰) 

(责编:王星、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