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羅湖區召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大會

2021年07月01日10:48  來源:新時代新羅湖
 
原標題:羅湖區召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大會

  6月29日下午,深圳市羅湖區召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大會。羅湖區委書記、區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羅育德主持會議並講話。區領導賴武、姚文勝、於紅軍、李久祥、徐猛、鄭剛生參加會議。

  會上宣讀了《中共深圳市羅湖區委政法委員會關於表彰羅湖區政法英模和先進典型的通報》,全面總結和通報了全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及取得的成效。

  會議指出,教育整頓工作開展以來,全區各級各有關部門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領導小組部署要求,圍繞“五個過硬”要求,緊盯“四項任務”,抓好“三個環節”,高標准、高質量完成了教育整頓工作任務,取得了四個突出成效,即政治建警見到成效、正風肅紀見到成效、頑疾整治見到成效和服務群眾見到成效。

  會議強調,通過教育整頓的淬煉,羅湖政法隊伍在政治素質、業務能力、紀律作風等方面發生可喜變化,達到了預期目標,區委對此高度肯定。要認真總結教育整頓工作寶貴經驗,把教育整頓不斷引向深入,努力打造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為“灣區樞紐、萬象羅湖”建設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要求,要不斷鞏固拓展教育整頓成果

  一是要持之以恆貫徹教育整頓的主題主線,旗幟鮮明講政治。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教育引導廣大政法干警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夯實忠誠純潔可靠的思想基礎。

  二是要持之以恆鞏固教育整頓的重要成果,刀刃向內抓整治。以中央、省、市“回頭看”工作為抓手,聚焦“七查”發現問題和“6+N”頑瘴痼疾問題,深入分析研判深層次原因,推進建章立制工作,從根本上促進政法隊伍建設、政法工作發展。

  三是要持之以恆秉持教育整頓的嚴實標准,馳而不息肅法紀。強化“關鍵少數”的引領作用、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執紀問責的震懾作用和政法干警的日常管理,嚴肅查處違法違紀問題,讓鐵規發力、禁令生威,切實維護政法隊伍肌體健康。

  四是要持之以恆堅持教育整頓的硬核舉措,履職盡責強擔當。把教育整頓的成效轉化為實際工作成效,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工作,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教育整頓新成效、政法隊伍新面貌、履職擔當新作為,迎接建黨100周年。

  羅湖區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