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奮力開創深圳網絡強市建設新局面

2021年07月07日08:41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奮力開創深圳網絡強市建設新局面

  7月6日,深圳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研究部署深圳市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網信工作。深圳市委書記、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王偉中主持會議並講話,深圳市市長、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覃偉中出席會議。

  會議充分肯定過去一年網絡強市建設取得顯著成效,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網信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進深圳網信事業高質量發展,奮力開創深圳網絡強市建設新局面。一要用好網絡傳播“主陣地”,加強網上正面宣傳,當前要重點開展好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主題宣傳,創新宣傳語態,提升內容感召力,強化輿論引導,全力營造團結奮進、喜慶熱烈的建黨百年濃厚氛圍。二要強化信息化發展“新引擎”,加快信息領域科技自立自強,做大做強數字經濟,大力推進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打造全球數字先鋒城市,為深圳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三要筑牢網絡空間“防火牆”,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全面加強網絡安全保障體系和能力建設,全力防范化解網信領域重大風險,堅決守住守好網絡意識形態安全“南大門”。四要堅持和加強黨對網信工作的全面領導,確保網信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各級黨委(黨組)要嚴格落實網絡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和網絡安全工作責任制,健全網信工作體系,持續鞏固全市網信工作“一盤棋”格局。要鍛造高素質網信干部隊伍,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加強政治能力建設,提升用網管網治網的能力水平,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網信鐵軍。

  深圳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成員及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綦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

掃描二維碼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