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雙周發布”將舉行黨建專場

2021年07月08日17:03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7月8日電 (王星、李申)7月9日上午10時,深圳羅湖“雙周發布”將舉行黨建專場,羅湖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宮雪、區發展改革局副局長吳江、筍崗街道黨工委委員楊冰、區企業服務中心副主任黎迪、區中醫院護理部主任鄭曉靜聯合帶來“新羅湖心黨建”主題發布。

  據了解,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羅湖區察民情、聽民聲、訪民意、解民憂,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做實做深。

  建設一體化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讓老百姓更省心。羅湖區在全市率先出台《社區一體化黨群服務中心建設意見》,設置政務、黨員教育和生活服務3大職能區域和健康服務、長者服務、政務服務、智慧治理等9個功能分區,通過制度安排和個性化定制,提供更多類型更高質量的民生服務空間。

  全力筑牢羅湖健康防線,讓老百姓更安心。羅湖區全區黨員干部共同扛起疫情防控的“大旗”,把合力“聚到一線”。衛健系統成立1200人的平戰結合應急採樣隊,拉杆箱裡備有23種核酸檢測用品,第一時間馳援鹽田港。抗疫期間,更是涌現一批典型人物,十多年黨齡的喻意美連續三天帶隊駐點開展核酸採樣工作,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95后小護士陸月娟,工作暈倒后,休息一天主動返崗……

  聚焦企業發展優化服務,讓老百姓更暖心。羅湖區率先開展“源頭黨建”,通過建立綜合信息平台,構建全周期、全方位管理的“非公企業源頭黨建”信息管理體系﹔率先推行“一樓三員”,把黨建組織員、工會職業化專干、企業服務員三員合一,一站式開展企業服務﹔率先在傳統行業建立產業鏈黨委,匯聚多種政府資源下沉鏈上企業,推動鏈上資源高效配置,實現鏈上企業互利共贏。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