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國家發改委:同意深圳市開展基礎設施高質量發展試點

2021年12月14日09:06 | 來源:人民深圳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發改委:同意深圳市開展基礎設施高質量發展試點

  12月13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網站發布關於同意深圳市開展基礎設施高質量發展試點的復函,同意深圳市組織開展基礎設施高質量發展試點。

  原文如下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同意深圳市開展基礎設施

高質量發展試點的復函

發改基礎〔2021〕1662號

深圳市人民政府:

  來函收悉。經研究,同意你市組織開展基礎設施高質量發展試點,並就有關事項函復如下:

  一、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搶抓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實施綜合改革試點的重大機遇,按照基礎設施高質量發展方向,統籌存量和增量、傳統和新型基礎設施,推動跨界引領發展、跨區域一體發展、跨領域協調發展、跨前沿技術融合發展,全面提高基礎設施供給能力、質量和效率,打造系統完備、高效實用、智能綠色、安全可靠的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盡快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經驗,發揮先行示范作用。

  二、切實加強對基礎設施高質量發展試點的組織領導,科學制定年度計劃和目標,壓實相關部門單位責任,適時開展實施情況評估,及時總結經驗做法,推動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三、我委將會同各有關部門單位加強試點工作的協調指導,在重大項目建設、重大政策制定和體制機制創新等方面給予積極支持,為試點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特此函復。

 

國家發展改革委

2021年11月18日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