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1年深圳好網民正能量故事征集活動結果揭曉

2021年12月16日18:42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2021年深圳好網民十佳正能量故事”獲得者與嘉賓合影。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深圳12月16日電 (李申)12月16日,在深圳中心書城舉行的深圳網絡文明大會上,2021年深圳好網民正能量故事征集活動結果揭曉。《正能量“圳少年”,“00后”女孩風靡全網》(古慧晶)獲評“2021年深圳年度人氣好網民正能量故事”,《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劉潔)等獲評“2021年深圳好網民十佳正能量故事”。

  據悉,2021年深圳好網民正能量故事征集活動由深圳市委網信辦指導,深圳市互聯網行業聯合會、深圳報業集團主辦,旨在通過征集、展示、宣傳深圳好網民正能量故事,全面展示深圳市培育好網民工作的成效,形成人人爭當新時代“中國好網民”的良好氛圍。

  活動自9月啟動以來,引發廣泛關注,共計收到300余篇投稿,綜合網絡投票及專家評審結果,活動確定了“2021年深圳年度人氣好網民正能量故事”和“2021年深圳好網民十佳正能量故事”。

  其中,有拒絕被“標簽化”、用“實力打破性別和職業偏見”的汽修女孩古慧晶﹔有邊送外賣邊在直播平台上記錄展現平凡生活中每一個美好點滴的外賣員葛乾坤﹔也有借助無人機帶領網友俯瞰深圳不斷發展變化的青年寧杰文﹔還有在網絡上發表全英文演講,向世界傳遞中國抗疫決心和力量的美女學霸劉潔......

  會上,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玲為“2021年深圳年度人氣好網民正能量故事”獲得者古慧晶頒獎。

  作為中國“最互聯網城市”,深圳在互聯網普及率、互聯網技術以及網民數量等方面均在全國名列前茅。在網絡文化空間建設方面,深圳同樣展現出先行示范的姿態。

  會上,《深圳網民十大文明行為》發布。經過對海量數據的採集和分析,深圳網民網絡行為活躍、表達理性、心態平和、認同感高、開放包容,具有較好的文化素養、政策素養、信息素養和網絡素養,體現了深圳這座互聯網之城的新風貌、新氣象。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