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田貝花園首批房產証發放

2021年12月30日09:2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羅湖田貝花園首批房產証發放

  12月29日,在深圳羅湖區“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暨田貝花園首批房產証發放現場,田貝股份合作公司村民、田貝花園業主林兆昌表示,終於拿到盼望已久的“紅本”,心裡懸了11年的“大石頭”落了地。

  田貝花園原為田貝新村,是由田貝股份合作公司自籌資金實施的舊村改造項目,於2010年建成入伙。由於種種原因11年來一直未能辦理房產登記,給居民帶來極大困擾。

  今年,“田貝花園房產証辦理”被列入羅湖區百件重點民生實事項目。通過30余次調研走訪,羅湖區國資局梳理發現,田貝花園房產証辦理主要存在三大難題:物業專項維修資金未補繳、公共配套設施未移交、土地使用權証未贖回。

  面對三大難題,有關部門深入基層,先后組織召開10余場研討會,形成“區國資局統籌、市和區部門配合、街道協同、股份合作公司參與、國有企業和金融機構助力”聯動工作格局。

  經過5個多月奮戰,為355戶村民解決了1680套房產長達11年無法辦理房產証的難題。截至目前,已首批辦理完成140多套房產証,其余正在陸續辦理中。

  在化解“田貝花園房產証辦理”難題中,深圳市、羅湖區多部門緊密協作、形成合力,通過創新工作方法,深入動員群眾,為完成房產登記掃清了障礙。

  針對物業專項維修資金補繳,羅湖區國資局指導田貝股份合作公司多次向深圳市住建局了解政策法規,梳理資金資產狀況,克服困難籌措資金。今年8月,物業專項維修資金補繳完成。筍崗街道辦、羅湖區物業辦積極溝通聯系區衛健、城管、筍崗派出所等公配設施使用單位,11月,公共配套設施移交完成。土地使用權証的釋放是解決問題的重中之重。羅湖區國資局與筍崗街道辦聯手,指導田貝股份合作公司充分發揮黨員干部帶頭作用,逐一與村民談心談話,並召開政策宣講會,邀請人大代表現場調研指導。

  針對受到疫情影響部分港籍村民無法返深辦理公証手續,羅湖公証處採取“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僅用一周完成全流程公証事宜。(記者 馮慶 通訊員 彭潔 黃敏婷)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