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離開深圳須憑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2022年03月23日08:5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離深須憑48小時內綠碼 蛇口至香港機場客船今恢復

  記者3月22日從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獲悉,根據深圳市當前疫情防控要求,進出深圳的防疫政策和規定有最新調整變化。

  在進出深圳防疫政策方面,離開深圳時,市民旅客進出各類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須憑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進入深圳時,高風險地區來(返)深人員,實施14天集中隔離,核酸檢測前七天每天一檢,第10、14天開展核酸檢測﹔中風險地區來(返)深人員,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來(返)深人員,實施14天居家隔離,第1、3、7、14天開展核酸檢測﹔有社區暴發疫情的地市來(返)深人員。實施7天居家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第1、3、7、14天開展核酸檢測﹔有明顯社區傳播的地市(或縣、區、旗)來(返)深人員,實施14天居家健康監測,第1、3、7、14天開展核酸檢測﹔國內多地多點發生本土聚集性疫情時,所有來(返)深人員,實行“3天2檢”和賦“黃碼”﹔國內疫情零星散發時,所有來(返)深人員,實施“四個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監測﹔香港來(返)深入境人員,實施14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澳門來(返)深入境人員,需持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除香港、澳門以外的境外來(返)深人員,實施14天集中隔離+7天嚴格居家健康監測﹔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和有陽性病例報告的地區來深航班、火車和長途客車旅客,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登機(上車),同時接受落地核酸檢測。

  關於交通出行政策,民航方面,所有進站旅客須落實三個100%(100%測溫、100%健康碼亮綠碼通行、100%佩戴口罩)、掃場所碼並亮碼﹔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和有本土陽性病例報告的地區來深航班旅客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登機,同時接受落地核酸檢測,採樣完成即可離開。鐵路方面,進站旅客落實三個100%、掃場所碼並亮碼﹔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和有陽性病例報告的地區來深火車旅客,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上車,同時接受落地核酸檢測。公路方面,進站旅客落實三個100%、掃場所碼並亮碼,暫停深圳往來中高風險地區道路客運服務,途經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級行政區的客運班線,嚴格執行“點對點”運輸,不得在以上地區上下客,暫停受理始發、終到或中途停靠中風險、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級行政區的包車備案業務。(記者 戴曉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