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第八屆全球深商大會暨光明科學城大會開幕

2022年07月05日10:1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八屆全球深商大會暨光明科學城大會開幕

  7月4日晚,第八屆全球深商大會暨光明科學城大會開幕,眾多行業領軍人物和專家學者共聚深圳,圍繞 “科技創新 擁抱光明”主題,分享企業創新發展經驗,探討如何激發原始創新動能,打造科研經濟高地, 推動中國經濟從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市政協主席林潔,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強,副市長張華出席開幕式。

  王強在致辭中表示,深圳是我國市場主體規模最大、民營經濟最活躍的城市之一。市委市政府始終堅持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一號改革工程,今年深圳推出優化營商環境改革5.0版,進一步加快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致力成為全球創新創業和投資發展的最佳城市。當前深圳發展面臨重大機遇,也為廣大深商和各類企業發展提供了廣闊的舞台。

  光明區委書記、區長蔡穎表示,目前光明區正以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科研機構、最具科學味的產業空間以及光明科學城獨有的政策賦能產業,推動科學技術與產業深度融合,積極探索實現“0-1-10-∞”的有效模式,全力打造原始創新策源地、科研經濟先行地、創新人才集聚地。

  國家科技成果轉化引導基金理事長馬蔚華,泰康保險集團創始人陳東升,正威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王文銀,邁勝醫療集團董事長田源,TCL創始人、董事長李東生,榮耀終端有限公司董事長萬飚,華為高級副總裁、華為雲CEO張平安等重量級嘉賓登台演講,分享各自關於科技創新、高質量發展、企業家責任的見解。

  會上,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與深圳市企服集團簽署全面合作協議。第十四屆深商風雲人物、第十二屆深圳老字號頒獎儀式同期舉行。在此前的評選中,穩健醫療董事長兼CEO李建全,高燈計算機科技董事長兼CEO高峽,順絡電子董事長袁金鈺等10位企業家獲評為“第十四屆深商風雲人物“﹔周大生、金地 Gemdale、冠旭電子等20家企業品牌獲評為”第十二屆深圳老字號“。

  本屆大會由市發改委、市科創委、市商務局、市國資委、市工商聯、市中小局指導,光明區政府、深商總會主辦。市老領導厲有為、庄禮祥、李連和出席大會開幕式。(記者 吳亞男 周宏博)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