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雙總師”制度落地

2022年08月28日08:1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雙城視角建設國際一流科創園區

  日前,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舉辦總設計師聘任活動暨深港河套規劃論壇,分別聘用深圳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院長司馬曉為總規劃師、香港知名建筑師嚴迅奇為總建筑師。據悉,實施“雙總師”制度是河套合作區規劃建設領域的重大創新,此次聘任面向全球遴選,最終形成了“深圳+香港”“規劃+建筑”雙城視角高端智庫,將開啟河套合作區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聘任活動上,總規劃師司馬曉和總建筑師嚴迅奇先后就“深圳園區規劃建設基本情況及初步思考”進行了分享。司馬曉表示,總設計師制度的本質在於保障重點地區高質量建設,工作重點應該聚焦空間塑造和關鍵技術難點,提出整合特色資源實現空間創新,抓住“科學”“交互”“生境”三個關鍵要素,建設科創先導、要素互聯、低碳智能、鳥類友好、人本友好的高品質科學園區的規劃設想。嚴迅奇提出,河套合作區具有少高樓、高密度、肌理豐富、人性化、富有記憶的風貌情懷,建議發揮協同優勢,深度對接香港方面規劃建設,從而實現河套“一區兩園”智能園區資源共享及深港園區融合發展。

  未來“雙總師”團隊將全過程跟蹤建筑設計、園區風貌、濱水生態等規劃建設,力求打造綠色生態智慧化的精品科研空間,為高標准建設國際一流科創園區提供精細化管控。(記者 許依妍)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