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第十八屆深圳青少年環保節開幕

2022年08月28日08:3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八屆深圳青少年環保節開幕

  8月27日上午,第十八屆深圳青少年環保節在深圳市光明區華僑城歡樂田園開幕。本屆青少年環保節的活動主題為“多樣的生命·共同的家園”,活動現場通過互動游戲、環保演出、科普空間、生態農業體驗等形式,號召深圳青少年群體參與到生態環境保護中來,增強青少年群體保護生物多樣性的主人翁意識。

  本次活動由深圳市生態環境局、深圳市教育局、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深圳市委員會主辦,深圳市生態環境智能管控中心、深圳市生態環境局光明管理局承辦,華僑城光明歡樂田園協辦。

  據悉,自2005年舉辦首屆深圳青少年環保節以來,青少年環保節已成功連續舉辦多屆,成為深圳市生態環境保護領域的品牌宣傳活動。活動通過“小手牽大手,齊齊學環保”的形式,動員社會各界廣泛投身到保護環境的行動中,提升了廣大市民特別是中小學生的生態環境保護意識。

  此次青少年環保節以舞蹈演出、互動游戲、科普空間、游戲實踐等多種多樣的科普宣教形式,培養青少年群體對於生物多樣性保護的基本意識。活動現場還舉辦了實時直播,市民可以通過線上直播觀看主持人與吉祥物的精彩互動。

  活動上,市生態環境局呼吁更多的社會力量參與到青少年生態環境教育的過程之中,讓生態文明意識的種子在廣大青少年心中生根發芽,同時廣大的老師和家長們要做好表率,“大手”牽“小手”,指引孩子們養成低碳生活好習慣,帶動更多人主動提升生態文明素養,共同建設藍天白雲、水清岸綠、鳥語花香的美麗深圳。(記者 竇延文)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