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康泰生物攜手深圳市疾控中心推進新冠BA.5變異株疫苗研發

2022年08月30日08:2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康泰生物攜手深圳市疾控中心推進新冠BA.5變異株疫苗研發

  記者8月29日獲悉,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康泰生物”)已於近日和深圳市疾控中心啟動新型冠狀病毒奧密克戎BA.5變異株疫苗的合作研發工作。

  當前,全球疫情仍在不斷發展變化,據世衛組織公報,BA.5已成為全球主要新冠毒株,由於其含有增強感染性的突變,兩者在全球基因測序中的佔比仍在不斷上升。早期跡象表明,這些突變增加了毒株的免疫逃逸能力。

  今年5月,康泰生物與深圳市疾控中心簽署合作協議,此次正式啟動研發工作,以毒株引進為開端,雙方將進一步比較不同毒株的免疫原性並結合變異病毒的流行情況,盡快選定合適毒株,進行后續的建庫、疫苗工藝和質量研究工作,為研發針對性的新型疫苗打好基礎。(記者 周宏博)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