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梅林山銀湖山將建游憩廊橋連通

2022年10月12日08:5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林山銀湖山將建游憩廊橋連通

  10月11日,深圳市梅林山-銀湖山生態游憩廊橋方案設計國際競賽發布公告,向全球征集優秀設計方案。

  梅林山、銀湖山是深圳市中心最大的山林綠地組團,是周邊城區300萬市民日常通過郊野徑等方式休憩登山、親近自然的主要目的地,生態地位和城市服務功能作用巨大。但受早期梅觀路建設影響,兩塊山體完全斷開,生態景觀區域分裂破碎,無連接步行路供市民徒步休閑。動物覓食、交偶、遷移也受到干擾。

  深圳近年來大力推進“公園城市”建設,實施“山海連城”行動計劃,勾勒了“一脊一帶二十廊”的生態骨架。其中,“一脊”所在的梅林山-銀湖山生態廊道,是貫通深圳中部生態斑塊的主要生態廊道。梅林山-銀湖山生態游憩廊橋項目位於梅觀路之上,是深圳市區內第一條集郊野徑步道和野生動物保護生態廊道於一體的廊橋,也是代表福田形象的“北大門”。

  由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福田管理局主辦、福田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協辦的該項目,廊橋選點西接梅林山郊野公園,東接銀湖山郊野公園。設計要求,將路上生態游憩廊橋和地下涵洞一並納入,打造立體復合型的生態廊橋工程。其中,生態游憩廊橋選點位於梅林山和銀湖山之間,可連接兩山之間的登山郊野徑,緊挨山谷匯水區。地下涵洞現狀為連接山谷匯水區的下穿隧道。競賽預計在12月9日召開評審會,確定獲獎名次。一等獎獎金70萬元(含稅)。(首席記者 秦綺蔚)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