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啟動林長制考核

2022年10月13日08:0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啟動林長制考核

  日前,深圳市召開推動林長制見行見效會議,啟動2022年林長制考核,推深做實林長制工作。深圳市政協副主席,市林長辦主任王幼鵬做動員部署。

  會議強調,全面推行林長制是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務,是守護生態安全、增進民生福祉的戰略舉措,是落實碳達峰碳中和任務目標的重要抓手。

  各區、各責任單位要推動林長制見行見效,全力以赴完成省考年度各項任務,組織實施好市級林長制考核﹔固化、實化林長巡林、林長令等林長履職方式,實現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樹有人護、責有人擔﹔對接“雙碳”重大戰略目標,積極開展植樹造林,精准提升森林質量,推動各類生態空間固碳增綠﹔推動解決森林濕地資源保護發展中的重難點問題,做深做活做強“林長+”模式,推行“林長+樹長”“林長+公眾林長+自然校長”。

  今年是林長制督查考核第一年,是推動林長制工作全面見效的關鍵之年。深圳林長制工作重心已經從“建章立制”向“推深做實”轉變。全市已建立市、區、街道、社區四級林長體系,林長制運行機制逐步順暢,林長履職更加深入,重點任務加快推進。截至2022年9月,全市設立各級林長1786名,明確基層監管員372名、護林員1133名,設置林長責任公示牌327塊。

  林長制促“林長治”成效初顯,年度造林、新造林撫育任務已超額完成,森林資源保護管理得到強化,上年度森林督查違法圖斑93.79%得到查處整改,自然保護地管理體系更加完善,野生動植物保護和森林災害防控能力進一步提升,努力為建設“美麗中國”典范構筑生態安全保障。(首席記者 秦綺蔚 通訊員 羅靜)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