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黃坤明王偉中到深圳調研

2022年11月02日08:1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黃坤明王偉中到深圳調研

  10月31日至11月1日,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偉中到深圳市,深入重大平台、重點實驗室、民生保障工程、重大項目建設現場等,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進行調研。黃坤明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緊緊圍繞“五個牢牢把握”,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擔當新作為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

  在位於南山區的前海石公園和前海嘉裡中心,黃坤明、王偉中認真聽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規劃建設進展匯報。黃坤明指出,推動前海開發開放,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改革開放重大舉措。前海十年發展的新進展新成就,充分印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強大真理力量與實踐偉力,也讓我們更加深刻理解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裡程碑意義。要始終牢記總書記厚望重托,貫徹黨的二十大部署,堅持穩扎穩打、開拓創新,努力把前海建設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全面深化改革創新試驗平台和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不斷構建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

  在鵬城實驗室,黃坤明、王偉中與中國工程院院士高文及科研人員進行深入交流,詳細了解實驗室在科研模式創新、產學研結合、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的情況。黃坤明希望大家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准確把握完善科技創新體系的部署要求,堅定扛起職責使命,始終堅持“四個面向”,多出戰略性、關鍵性重大科技成果,更好助力打贏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

  東深供水工程是黨中央為解決香港同胞飲水困難而興建的跨流域大型調水工程,擔負著供應沿線居民生產生活用水的重任,自投用以來已運行50多年,成為保障香港供水的生命線。去年,中央宣傳部授予東深供水工程建設者群體“時代楷模”稱號,並將東深供水工程命名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黃坤明、王偉中來到供水工程南端的深圳水庫,仔細察看水庫水質,了解工程運行狀況。黃坤明強調,要牢記建設東深供水工程的初心使命,接力傳承守護,切實保護好水源地,進一步提高工程運營管理水平,確保穩定供水、安全供水、優質供水,有力保障和增進香港民生福祉、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發展。要大力弘揚一代代工程建設者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敢於創新、接續奮斗的崇高精神,激勵全省人民自信自強、埋頭苦干,以昂揚奮進姿態把廣東各項事業推向前進。

  橫跨珠江口的深中通道正在火熱建設中,黃坤明、王偉中來到位於寶安區的項目建設現場,看望慰問一線建設者,實地考察項目規劃建設進展。黃坤明強調,要堅持百年大計、質量第一,精心周密組織實施關鍵性工程,切實抓好安全生產,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確保按期建成投入使用,進一步暢通對外聯系通道,提升內部聯通水平,為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黃坤明強調,深圳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堅定扛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賦予深圳的歷史使命,大力弘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干的特區精神,抓住用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圳綜合改革試點、前海合作區建設等重大機遇,用好改革開放關鍵一招,堅定不移走好高質量發展之路,全力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范例,把深圳經濟特區辦得更好、辦得水平更高,用實干業績續寫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創造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

  廣東省領導孟凡利、張曉強,深圳市市長覃偉中參加調研。

  (徐林 駱驍驊 岳宗)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中國時裝看深圳”之一:數字與時尚,在這裡相遇
  10月25日晚,2023春夏深圳時裝周正式啟幕。主辦方供圖 10月25日晚,深圳市歡樂海岸椰林沙灘,涼風徐徐。…
“中國時裝看深圳”之二:Showroom秀出多元化新業態
  深圳買手店“ÄNGLE安格”店內的布置充滿設計感,每季都會挑選新的品牌進入。受訪者供圖 深圳設計師朱威特在制作樣衣。…
“中國時裝看深圳”之三:產業與人才雙向奔赴
  獨立設計師品牌“DAQINGLIU”亮相2023春夏深圳時裝周。主辦方供圖 10月27日晚,深圳歡樂海岸的時裝大秀現場布置上了七彩的鮮花紅毯。…
“中國時裝看深圳”之四:讓企業更有信心
  俯瞰2023春夏深圳時裝周主會場。主辦方供圖 金秋傍晚,深圳歡樂海岸椰林沙灘上,美麗的聚光燈與湖面的粼粼波濤相互映襯,流光溢彩,為各服裝品牌的季度新品發布營造出獨特的氛圍﹔南山區南油服裝批發市場,各大服裝門店在此雲集,街區裡的“荔秀直播基地”總有品牌在線上直播﹔龍華區大浪時尚小鎮,瑪絲菲爾總部大樓仿生學的奇特外觀讓人駐足觀賞,不少游人特地前來就為了在此打卡拍照…… 深圳是全國重要的服裝基地,女裝佔據全國引領地位。…
2023春夏深圳時裝周開幕  演繹時尚之都獨特風情
   時尚之都,雲裳深圳。10月25日晚,2023春夏深圳時裝周開幕,數十位中外模特炫彩登場,演繹深圳時尚之都的獨特風情與動人魅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