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冒充客服詐騙高發 六點提醒助您防騙

2023年01月09日08:53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冒充客服詐騙高發 六點提醒助您防騙

  近日,不少深圳市民都接到了冒充京東客服,以“影響征信”“注銷賬戶”“國家利率下調”等理由實施虛假征信的詐騙電話。為此警方緊急提醒,如接到“192”開頭的電話,一定要謹慎接聽,若對方自稱京東客服,要求開啟屏幕共享並進行資金操作的,一定是詐騙。

  深圳市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中心提醒廣大市民,面對這種新型網絡詐騙,市民一定要在六方面提高警惕。

  一是擦亮眼睛認清來電號碼。192開頭的手機號碼系中國廣電公司號碼,電商平台客服不會以“192”號段進行外呼。

  二是核實身份官網認証。銀監會、京東客服電話不會主動外呼,外呼客服號碼為固定短號。

  三是拒不透露個人信息。身份信息、銀行賬戶、驗証碼、各類密碼要小心保管,絕不透露。

  四是不加好友、不開視頻。如對方要求添加私人社交賬號或各類視頻會議軟件進行屏幕共享等協助操作,一定要果斷拒絕。

  五是絕不轉賬、借貸。如對方要求操作轉賬或者進行借貸,統統不要理會。

  六是談及征信切勿慌張。個人征信由中國人民銀行統一管理,任何人無權刪除或修改,如對個人征信存疑可登錄中國人民銀行征信中心查詢。 (記者 王新根)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