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七屆人大四次會議閉幕

2023年02月16日19:2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深圳2月16日電(陳育柱、劉森君)2月16日,深圳市七屆人大四次會議完成各項議程,順利閉幕。閉幕大會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駱文智主持。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市委副書記、市長覃偉中,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林潔等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表決通過了深圳市第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關於深圳市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深圳市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3年計劃的決議、關於深圳市2022年預算執行情況與2023年預算的決議、關於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深圳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大會表決通過《深圳市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和深圳市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廢止《深圳經濟特區社會建設促進條例》的決定。

大會票決通過2023年度十項民生實事項目,包括優化醫療健康服務供給、加強安居宜居保障、完善社區養老服務、加快基礎教育增量提質、強化食品藥品安全監管、保障婦女兒童身心健康、增加普惠托育服務供給、優化市民出行體驗、促進更高質量更充分就業、豐富市民文體生活。

孟凡利在閉幕大會上講話時,代表深圳市委對會議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過去一年,全市各級人大常委會和人大代表堅持圍繞中心、著眼大局,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積極主動擔當作為,為全市高質量發展和民主法治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

孟凡利強調,要始終保持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擂響奮斗戰鼓、吹響奮進號角、昂揚奮發精神,跑起來、搶時間、爭一流,扎扎實實落實好市“兩會”確定的各項任務目標和安排要求,團結奮斗打開新天地,隻爭朝夕開創新未來,一路向前創造新奇跡,把深圳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欣欣向榮。

孟凡利強調,全市各級黨委要加強和改進黨對人大工作的領導,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行使職權、開展工作。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扎實做好立法、監督、代表等工作,全面加強自身建設,更好把人大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全體人大代表要站穩政治立場,履行政治責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展現新時代人大代表的風採。“一府一委兩院”要自覺接受人大監督,嚴格執行人大決議決定,依法報告工作,不斷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監察、公正司法水平。

駱文智要求,深圳市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切實擔負起人大在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中的職責使命,堅持為人民用權、為人民履職、為人民服務,自覺接受人民監督,把人民當家作主具體地、現實地體現到人大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各環節。要緊扣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聚焦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等系列重大國家戰略,依法行使好憲法法律賦予的立法權、監督權、決定權、任免權,為深圳改革開放、創新發展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