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召開七屆市委第四輪巡察集中反饋會

2023年03月03日17:4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召開七屆市委第四輪巡察集中反饋會

  3月2日,深圳召開七屆市委第四輪巡察集中反饋會,通報提級巡察街道黨工委發現的共性問題,對巡察整改工作進行部署。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連生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市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程步一出席會議並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市委書記專題會有關精神。

  會議指出,被巡察街道黨工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圳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推動“雙區”建設、“雙改”示范上取得新成效。巡察也發現了一些問題,有的執行上級部署不到位,在優化營商環境、重點項目推進、意識形態風險防范上“打折扣”“慢半拍”﹔有的深化基層治理不到位,在行政執法、信訪維穩、掃黑除惡、推進集體經濟發展、保障民生等方面存在薄弱環節﹔有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力,壓力傳導還不到位﹔有的紀律作風建設不到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屢禁不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仍然存在,一些重點領域廉潔風險比較突出,集體“三資”監管還存在漏洞﹔有的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到位,領導班子建設力度不足,基層黨組織建設不夠扎實,選人用人和隊伍管理不夠嚴格﹔有的對巡察和審計指出問題整改不到位。

  會議強調,要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准確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義和內涵要求,深刻領會抓好巡察整改是推進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體現、堅持人民至上立場的內在要求、推動深圳實現新時代新征程使命任務的有力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做深做實巡察“后半篇文章”。

  會議要求,要認真落實中辦《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以時時坐不住、等不起的姿態抓好整改各項工作。要壓實責任抓整改,有關區委要對巡察整改加強指導督促,被巡察街道黨工委要落實整改主體責任、黨工委書記落實“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落實“一崗雙責”。要雷厲風行抓整改,各街道要馬上行動起來,以最快速度抓好本輪巡察整改。要跟進監督抓整改,市、區兩級的紀檢監察機關、組織部門要明確責任、強化協同,在巡察整改監督上形成合力,確保巡察整改見真章、動真格、出實效。要標本兼治抓整改,既解決具體人和具體事的問題,又解決制度機制的問題,實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扎扎實實的整改成效向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根據巡察工作安排,市委各巡察組還將向第四輪巡察各被巡察黨組織進行“一對一”反饋。(記者 寧若鴻 通訊員 深紀宣)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