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廣東將全力推進深圳“國際紅樹林中心”建設

2023年03月04日09:0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推進深圳“國際紅樹林中心”建設

  3月3日是第10個“世界野生動植物日”。據廣東省林業局消息,最新印發的《廣東省陸生野生動植物保護行動計劃(2023-2030年)》(以下簡稱《行動計劃》)提出,到2030年,廣東省國家重點保護陸生野生動物種數保護率達到80%,國家重點保護陸生野生植物種數保護率達到85%,全面形成以保護生物多樣性為核心的區域生態安全格局,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水平和自然教育服務質量走在全國前列。

  同時,廣東將全力創建南嶺國家公園、丹霞山國家公園,高標准建設華南國家植物園,全力推進深圳“國際紅樹林中心”和國家林草局穿山甲保護研究中心建設,持續提升生物多樣性保護水平,推動構建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

  《行動計劃》顯示,廣東計劃部署實施十項重點行動。廣東將開展野生動植物資源調查監測與評估行動,建立全省動植物多樣性數據庫﹔開展以國家公園為核心的就地保護行動,構建生態廊道和生物多樣性保護網絡,保護和擴大珍稀瀕危野生動植物物種及其棲息地、原生地﹔開展以國家植物園為引領的遷地保護行動,全面推進珍稀、瀕危野生動植物遷地保護、種群擴繁、遺傳特性保持、野外回歸和種質資源保存等工作。

  廣東還將開展珍稀瀕危物種搶救性保護行動,實施中華穿山甲、華南虎、仙湖蘇鐵、水鬆為代表的78種重點物種保護工程,打造國家物種保護名片﹔開展野生動植物收容救護能力提升行動﹔開展生物安全風險防控能力提升行動、野生動植物保護現代化治理能力提升行動、野生動植物資源可持續利用行動、野生動植物保護技術科技攻關行動、野生動植物多樣性保護宣教行動。(記者 陳行 通訊員 林蔭)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