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福田區校園體育聯賽開幕

2023年03月15日09:0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田區校園體育聯賽開幕

  福田區實驗集團僑香學校大課間體育特色項目展演(健美操、武術操)。 深圳特區報記者 程海昆 攝

  3月14日,2023年深圳福田區校園體育聯賽開幕式在福田區實驗集團僑香學校舉行。福田區委書記黃偉為聯賽首場比賽開球,拉開了全區校園體育賽事序幕。

  記者在開幕式上看到,福田區實驗集團僑香學校的學生展示了健美操與武術操,將傳統文化“千字文”與傳統武術相融合,動作整齊劃一,聲音鏗鏘有力。來自福田區各學校的學生們現場展示了足球、BMX小輪車、擊劍、壘球等運動項目。隨后展開的聯賽首場比賽,對陣雙方是福田區實驗教育集團僑香學校足球隊和下沙小學足球隊。

  此次福田區校園體育聯賽以“快樂運動向未來”為主題,賽程將持續至12月底,參賽范圍覆蓋全區各校區、全學段,共計36類項目、千余場次比賽,既有籃球、足球、排球等深受學生喜愛的傳統項目,又包括高爾夫、攀岩、帆船等校園特色項目及圍棋、象棋、橋牌等智力運動項目。

  福田區教育局局長王巍介紹,福田區教育局將通過舉辦校園體育聯賽,構建學校體育新格局,進一步擴大校內、校際體育比賽覆蓋面,打造“人人有項目,班班有活動,校校有特色,周周有比賽,月月有頒獎”的常態化校園體育競賽機制。(記者 張銳 許依妍)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