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旅游警惕非正規“小廣告”

2023年04月04日09:32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旅游警惕非正規“小廣告”

  清明假期將至,廣東天氣逐漸轉暖,文旅市場加快復蘇,群眾外出旅游和祭掃意願強烈,祭掃和踏青出行疊加,屆時可能出現路網流量波動,出城和返程車多緩行等情況。

  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4月3日發布出游溫馨提示,提醒廣大游客,當前正值汛期,雷雨、大風、強對流等天氣影響明顯,旅游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景區特種設備安全等需高度關注,須做好出行安排,快樂出游、安全到家。尤其要警惕以“免費”“低價”為賣點,以及非正規“旅游小廣告”“微信旅游群”的宣傳招徠,選擇有正規資質的旅行社並簽訂旅游合同,不乘坐“三無”交通工具,主動購買人身意外保險。

  同時,自覺遵守防火相關規定,不帶火種上山,不在草木繁盛、樹葉堆積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煙、燒烤、使用明火等。自駕游要提前檢查車輛的油路、電路是否安全,隨車滅火器是否完備,不裝載煙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險品。出游過程中,請注意觀察周圍環境,遠離土層鬆軟山體,預防塌方滑坡等地質災害。(駐穗記者 姚嘉莉 通訊員 粵文旅宣)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