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清明節深圳公路出行指引

2023年04月04日09:33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明節深圳公路出行指引

  清明節假期,深圳市將迎來祭掃出行高峰,市內墓園周邊片區道路運行壓力將有所增大。為方便市民合理規劃出行安排,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綜合交通運行指揮中心利用多源交通數據,預測全市墓園周邊道路運行狀況,為市民提供出行建議。

  交警部門預測:清明期間,全市將在上午10時-12時期間迎來祭掃出行小高峰,墓園周邊片區部分路段進入“緩行”狀態。另外,由於疊加休閑娛樂等出行需求,預計全市將於18時30分前后達到全天出行高峰。建議市民合理調整出行計劃,錯峰出行避開擁堵時段及路段。

  預計4月5日,寶安區鬆崗街道思親堂、龍崗區園山街道懷親堂、深圳市吉田永久墓園/龍崗區南灣街道恩德聖地陵園/追思苑、深圳市龍山永久墓園、深圳市西麗報恩福地墓園等墓園周邊都將迎來出行高峰,周邊道路擁堵情況較為明顯。建議市民出行避開擁堵路段,或改乘公共交通出行工具前往。

  據悉,為方便市民假期出行和祭掃追思,深圳公交開行了3條清明祭掃接駁專線。線路分別為金銀坑-吉田墓園-金銀坑、深坑工業區-吉田墓園-深坑工業區以及九祥嶺-報恩福地。此外,增加M295、316、M250、M304等途經祭掃場所公交線路發車班次。67線雙方向臨時增加“報恩福地”1對公交停靠站。

  市交通運輸局提示,清明假期期間高速公路實行免費通行,免費通行時間為4月5日0時-24時。清明假期期間深圳外地車不限行。

  另據預計,清明節當天和節日前后的周末,珠三角周邊高速公路和通往陵園墓區的局部路網容易產生交通緩行,提醒廣大市民駕車錯峰出行。

  省內公園、墓園周邊道路從節前周末開始,車流量將大幅上升,高峰時段更加集中。預計出行高峰將出現在上午時段,其中祭掃去程高峰集中在8時至11時,返程高峰出現在15時至17時﹔踏青去程高峰出現在9時至11時,返程高峰出現在16時至20時。

  清明節當日,車流將呈高位運行。其中,上午祭掃出行需求集中釋放,加上假期游玩,在8時至11時,市民集中出行,而16時開始,返程車流量顯著增加,將出現短時內緩行和小范圍擁堵現象。

  節前高速公路緩行點段

  深圳市深汕高速

  坑梓收費站至白雲坑高架橋

  惠州市惠河高速

  泰美服務區至小金口隧道

  東莞市甬莞高速

  大有園立交至羅田立交

  汕尾市甬莞高速

  陸豐北至海豐西收費站

  廣州市樂廣高速

  花山隧道至梯面收費站

  廣州市沈海高速

  清水陂中橋至火村立交

  廣州市華南快速

  春崗立交至天鹿湖隧道

  廣州市廣河高速

  龍洞至中山大道收費站

  湛江市沈海高速

  龍門互通至英利互通

  雲浮市深岑高速

  王北凹隧道至上莨坑高架橋

  清遠市許廣高速

  禾雲互通式立交橋至珠坑橋

  節后高速公路緩行點段

  惠州市惠常高速

  鎮隆互通1號橋至佰公凹隧道

  佛山市深岑高速

  高坑高架橋至更合西收費站

  肇慶市廣佛肇高速

  黎壁山隧道至祿步互通立交

  廣州市虎門高速

  南沙收費站至虎門大橋

  廣州市沈海高速

  清水陂中橋至火村立交

  廣州市樂廣高速

  花山隧道至梯面收費站

  雲浮市廣梧高速

  大洞隧道至五指山隧道

  肇慶市廣佛肇高速

  黎壁山隧道至祿步互通立交

  肇慶市二廣高速

  鳳村隧道至石門隧道

  肇慶市廣梧高速

  鬆銀大橋至馬安大橋

  深圳市惠鹽高速

  雙南橋至坑梓收費站

  (記者 肖晗 任建新)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