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香港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深圳

2023年04月23日08:25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香港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深圳

  4月21日,香港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深圳。訪問團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任團長,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分別任副團長。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市委副書記、市長覃偉中與訪問團一行交流。

  李家超感謝深圳市委市政府的精心組織安排。他說,香港和深圳唇齒相依、親如兄弟。這次訪問是本屆特區政府和本屆立法會首次聯合到訪內地,是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以來的首次,也是自內地與香港全面通關以來,香港特區首個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大型訪問活動。李家超表示,港深之間既有兄弟情,也有兄弟貌。希望進一步深化兩地合作,更積極參與、推動和受惠於大灣區發展,讓雙方共同的願景和期盼成為現實。同時也希望香港深圳可以攜手共同走出去,到不同國家、不同區域、不同城市推介大灣區,展示港深兩地為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的共同努力。

  梁君彥說,香港和深圳都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引擎之一,有著長久而扎實的合作且仍在不斷深化,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好局面。香港特區政府立法會一直關注北部都會區、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等港深兩地融合發展項目,希望通過此次到訪,深入和廣泛了解深圳的最新發展,學習借鑒創新發展經驗,為香港注入新的發展動力。我們將以互惠共贏精神與深圳優勢互補,持續推動科技創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青年創新創業等多個領域更深層次全面合作,共同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國家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孟凡利、覃偉中對訪問團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香港特區政府、立法會和社會各界長期以來對深圳的關心支持幫助表示衷心感謝。孟凡利說,當前,深圳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為深化改革開放的大機遇、大文章抓緊做實,努力展現更大作為。深圳將堅決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推動深港全面務實合作,努力爭取更多豐碩成果。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曾國衛、謝展寰、丘應樺、孫東,廣東省港澳辦主任李煥春,深圳市領導陶永欣、曾湃參加活動。(記者 林捷興)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