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阻擋車門關閉致列車晚點 男子被拘5日

2023年04月23日08:37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阻擋車門關閉致列車晚點 男子被拘5日

  日前,深晚記者從深圳鐵路公安處獲悉,深鐵公安查處一起旅客阻擋列車車門關閉從而導致列車晚點的案件。目前,該違法旅客被鐵路警方依法進行處罰。

  4月20日11時28分,從南京南站開往深圳站的G2781次列車在南昌西站停靠時,旅客朱某計劃去餐車就餐。由於車廂內人多擁擠,朱某便下車來到站台步行前往。沒想到,當他走到4號車廂時,車門開始緩緩關閉,列車馬上就要駛離站台。情急之下,朱某用手阻礙車門關閉,致使4號車廂車門反彈,並最終導致列車晚點五分鐘。乘警隨即趕到現場,將朱某移交至深圳站派出所處理。

  經過民警的普法教育,朱某對自己妨礙交通工具正常行駛的違法行為感到十分后悔。最終,深圳站派出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三條第一款第四項之規定,給予朱某行政拘留五日的處罰。(記者 高靈靈 通訊員 黃子妍)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