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黑龍江省黨政代表團來深考察交流

2023年04月24日08:4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黑龍江省黨政代表團來深考察交流

  4月21日,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省委副書記、省長梁惠玲,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藍紹敏率黑龍江省黨政代表團來深考察交流。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市委副書記、市長覃偉中,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駱文智,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林潔與代表團一行會談。

  許勤代表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對深圳市給予黑龍江振興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深圳經濟特區是我國改革開放的試驗田、排頭兵、示范區,創造了世界發展史、經濟發展史、城市發展史上的奇跡,深圳的成功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成功,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取得偉大成就的縮影。新時代十年,深圳市委、市政府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以創新引領發展、以質量贏得未來,扎實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建設,為全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重大貢獻。這次到深圳考察,就是要學習特區精神、開放理念和創新舉措,共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東北振興等國家重大戰略對接,促進雙方優勢互補、資源共享、產業融合,持續深化數字經濟、生物經濟、現代農業、外經外貿、文化旅游等重點領域合作,共同續寫新時代“春天的故事”,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力量。

  孟凡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黑龍江長期以來對深圳工作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並介紹了當前深圳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近年來,深圳與黑龍江哈爾濱在對口合作中結下了深厚情誼,取得了豐碩成果。當前,我們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錨定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和構建新發展格局這個戰略任務,堅定不移走好中國式現代化之路,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響力的經濟中心城市和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深圳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進一步加強與黑龍江相關城市深度交流對接,立足發展實際、深挖發展潛力、共享發展機遇,不斷深化工業、創新、農業、金融、貿易、旅游等領域務實合作,推進兩地在更寬領域、更高層次建立更加緊密的合作關系,實現共贏發展,共創美好未來,攜手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黑龍江省領導張安順、王一新、楊博、於洪濤、王永康、張亞中,深圳市領導陶永欣、余鋼、王宏彬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林捷興)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