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五一”小長假首日深圳各口岸迎客流高峰

2023年04月30日08:3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出境游需求釋放 口岸迎客流高峰

  今年“五一”是深港口岸全面恢復通關后首個小長假,市民旅游、消費意願得到強烈釋放。記者4月29日10時許在蛇口郵輪中心看到,大廳內熙熙攘攘,許多旅客大包小包、攜家帶口外出旅游。前往新加坡游玩的鄭先生告訴記者,因為帶著孩子,行李也較多,首選還是坐船去香港機場,“我已經辦好了飛機登機手續,過了關坐船去到就能直接登機。”

  為充分滿足“五一”期間粵港澳三地人員通行需求,蛇口郵輪母港加開加密香港機場、澳門航線,“五一”假期每日出入境船班達78班次。4月29日至5月3日,蛇口至澳門每日船班從38班次增至50班次﹔從4月29日起,每日往返香港船班從22班次增至28班次,節后將作為常態航線保留。

  “五一”假期首日15時前赴澳門的船班早已預售售罄,多班船班滿載。截至4月29日22時,經蛇口口岸出入境人員超1萬人次,其中出境人員逾7000人次,迎來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來該口岸出入境客流峰值。

  在羅湖、福田、深圳灣口岸等陸路口岸,眾多深圳市民選擇“短途出行”,就近前往香港旅游。4月29日9時許,深圳灣口岸北廣場聚集大批從內地赴港澳短途旅行的出境旅客。在入境大廳內,除有前往內地游玩的香港居民外,還有不少外國旅客准備入境前往廣州參加第三期春季廣交會,入境方向同迎客流高峰。截至29日21時,深圳灣邊檢共查驗出入境旅客約8.7萬人次。

  4月29日早上8時許的福田口岸,眾多旅行團隊長舉著小旗,等候報團跨境出游的旅客。居住在福田口岸附近的梅女士在放假前就做好攻略,和9名同伴相約前往香港遠足徒步路線——龍脊線。梅女士說:“深圳到香港這麼方便,一天來回可以玩得很開心。”

  記者分別從皇崗、羅湖邊檢了解到,從29日6:30開閘到21:40,福田口岸客流量約14萬人次,羅湖口岸客流量超15萬人次。

  29日的深圳寶安國際機場,乘坐飛機出行的旅客絡繹不絕。深圳機場口岸“五一”假期計劃執飛的出入境客機達251架次,環比增長40.22%,預計5月1日將達到出入境雙向客流高峰,5月3日將出現入境客流高峰。(記者 戚金城 田語壯)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