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龍舟水”季節到來,深圳發布易擁堵積水路段預警

2023年05月25日11:2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龍舟水”季節到來,市交通部門根據大數據作出研判 我市發布易擁堵積水路段預警

  近期,深圳已進入降水活躍期。據氣象部門預測,未來一個月(5月下旬至6月下旬),為今年“龍舟水”時節,可能出現雷暴、短時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市交通運輸局綜合交通運行指揮中心根據近期強降水天氣交通運行情況,結合歷年降水天氣期間交通大數據,研判今年“龍舟水”活躍期我市道路運行情況。

  根據交通部門預測分析,“龍舟水”活躍期,全市工作日高峰時段道路交通運行壓力將有所增大,預計高峰時段全市道路交通暢行度為58%,較普通工作日下降5個百分點,交通運行處於“緩行”狀態,早、晚高峰通行時長較近期普通工作日分別多花費約7%、10%。

  早高峰時段,東門、清水河、黃貝、粵海、民治、園嶺、桂園、布吉等街道的道路運行壓力明顯上升﹔晚高峰時段,蓮花、福田、華富、粵海、東曉、海山、華強北、翠竹等街道將出現擁堵。其中,交通運行壓力較大的路段,早高峰為福田區上步南路,龍崗區布沙路,南山區工業一路、科苑北路,羅湖區東門北路等﹔晚高峰為南山區桂廟路,福田區紅荔路,羅湖區濱河大道(紅嶺南路-船步路段),南山區深南大道(科技南路-銅鼓路段)、南海大道等。

  交通部門提醒市民,“龍舟水”季節雨量較大,如遇強降水天氣,應盡量減少外出,必須外出時,雨中開車應開雨霧燈,並留意市內積水點分布,盡量不要穿越出行水浸道路,如遇積水深淺不明盡量繞行。一旦汽車在低窪處熄火,不要在車上等候,應下車到高處等待救援。車輛盡量停放在地勢高、空曠的地方,注意周邊是否有排水設施,不要停留在廣告牌、臨時建筑或枯樹下。(首席記者 戴曉蓉 實習生 潘嘉慧)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