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迎來國際航線密集“復航季”

2023年05月27日08:45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迎來國際航線密集“復航季”

  5月26日,深圳機場聯合海南航空舉辦多條洲際航線復航及發布活動。記者從發布活動上獲悉,未來一個月,深圳機場將聯合海航陸續復航深圳至羅馬、奧克蘭、布魯塞爾等3條洲際直飛航線。預計到6月底,深圳機場國際及地區客運通航城市將增加至25個。

  根據計劃,5月28日,海航將在深圳恢復深圳至羅馬客運航線,計劃每周2班,周四、周日各執飛一班。該航線是繼今年恢復至倫敦、巴黎的客運航線后,深圳機場恢復的第3條歐洲客運航線。

  6月,深圳機場將迎來今年以來最密集的一波國際航線復航。6月21日,深圳至布魯塞爾的客運航線將正式復航,這將是深圳機場今年恢復的第4條歐洲客運航線,航線連通的布魯塞爾是比利時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歐盟總部所在地。6月16日、17日,深圳至澳大利亞最大城市悉尼、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的兩條大洋洲航線也將接連恢復,屆時深圳機場國際航線網絡將實現與五大洲復航。

  今年以來,深圳機場客運業務快速復蘇。1—4月,深圳機場旅客吞吐量達1576萬人次,業務規模排名全國第二,單日旅客量最高達18.25萬人次,創歷史新高。出行市場的復蘇,帶動國際客運航線快速恢復。為更好滿足市場需求,今年以來,深圳機場加快國際及地區客運航線恢復,截至5月底,已累計恢復、拓展11條國際及地區客運航線。

  預計到6月底,深圳機場國際及地區客運通航城市將增加至25個,每周客運進出港航班將接近450班,為不同需求的旅客跨境出行提供便利。

  國際航線是城市競爭力的重要體現,也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內容,加快恢復拓展國際航線,對於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有著重要意義。深圳機場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深圳機場將繼續加強與國內外航空公司、機場的緊密合作,大力恢復拓展全球主要城市的航線航班,並進一步加密至迪拜、新加坡、曼谷等熱門國際公商務航線,形成重點突出、具有競爭力的國際航線網絡,更好地服務和支撐城市經濟社會發展。(首席記者 戴曉蓉)

(責編:王星、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