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國內最大垃圾處理歷史博物館在深圳試運行

2023年05月27日08:4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最大垃圾處理歷史博物館試運行

  5月26日,深圳市生活垃圾處理歷史博物館(籌)在寶安區開館並試運行。這是目前國內最大的垃圾處理歷史博物館,也是國內唯一一個將自然和生產車間完美融合展示的垃圾處理歷史博物館。

  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寶安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與深圳能源環保股份有限公司聯手打造的垃圾處理歷史博物館(籌)總面積9298平方米,與寶安能源生態園三期建筑外觀“山形樹影”設計理念完美融合,建筑形態及煙囪的造型錯落有致,與周圍山體環境相融合。

  作為目前國內最大的垃圾處理歷史博物館,該館集歷史展品、互動游戲裝置和大量垃圾處理歷史資料於一身,以生動的方式展現了人類在不同文明時期如何處理垃圾。從原始文明、農業文明、工業文明及生態文明等各時期,呈現人類逐漸認識到垃圾造成的環境問題和追求可持續發展的歷程。

  博物館試運行期間,還將持續推出“打卡積贊贏好禮”“博物館開放月”“蒲公英少先隊集中參觀”等活動,以此吸引各機關事業單位、業內專家學者、環保公益組織和垃圾分類志願隊伍等團體前來參觀。公眾參觀博物館可通過“深分類”APP和“美麗深圳”微信公眾號進行預約。(記者 陳震霖 林清容)

(責編:王星、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