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光明區又一大型立體智能車庫啟用

2023年05月27日09:05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光明區又一大型立體智能車庫啟用 掃碼停車一分鐘搞掂

▲玉塘田寮新村立體智能車庫。 受訪單位供圖

  經過為期5個月的緊張施工和1個月的試運營,近日,深圳光明區又一大型立體停車庫——玉塘田寮新村立體智能車庫正式“上線”運營。

  據悉,玉塘街道於今年1月建成投用玉律南海百貨立體停車庫后,又緊鑼密鼓建成了田寮新村立體智能車庫。該項目總投資為1574萬元,採用9套6層升降橫移立體停車設備,共設置停車位298個(包括機械車位279個和地面停車位19個)。項目位於田寮路與綠雕園路交匯處,緊挨玉塘街道行政服務大廳、綜治信訪維穩中心及執法大隊等辦事機構,可滿足轄區居民辦理業務的短時臨停需求和片區約3萬人口的日常停車需求,將進一步規范周邊停車秩序,促進解決“停車難”民生問題。

  5月24日,記者來到玉塘田寮新村立體智能車庫,見有市民正按指引操作停車:駕駛人先在車上掃碼,在手機上點擊“確認停車”,再把車開進車位,然后駕駛人下車走到屏幕前進行安全確認,升降機收到指令便啟動停放程序。整個停車過程不超過一分鐘。

  “以前來行政服務大廳辦業務,辦事花半小時,停車得單獨耗20分鐘!現在有了立體車庫,停車隻花1分鐘,首次停車30分鐘內還免費,真成‘快辦快撤’啦!”因為該車庫操作停車高效便捷,讓城市公共資源得到了更充分的運用,居民們如是打趣道。(記者 劉雲惠裡 通訊員 李宛育 王雲艷)

(責編:王星、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